百度競價推廣數據分析之點擊量和點擊價格
從搜索推廣的過程來看,推廣信息先要展現在搜索結果頁被潛在受眾注意到,才有可能被點擊,推廣信息的點擊給網站帶來訪問者,有一部分訪問者會對網站提供的信息和產品有比較強的需求,進行了線上註冊或購買,形成了轉化。這個過程會涉及的數據有:展現量,點擊量,平均點擊價格,點擊率,轉化次數,轉化率,平均轉化成本。
假設展現量為1000,其中產生了50個點擊,點擊率就是50/1000*100%=5%,而其中到達網站並且能夠完全打開網頁的訪問數有40個,在網站上完成轉化行為的有2個,那麼轉化率就是2/50*100%=4%。若每次點擊成本(CPC)為1元,那麼平均轉化成本(costperconversion)就是1*50/2=25元
單純從數據上看,在從展現到點擊、點擊到訪問、訪問到轉化的3個步驟中數量都有不同程度的損失。有多少比率的潛在受眾注意到了推廣信息,他們是否對其傳遞的信息感興趣,這都會影響點擊與展現的比值,點擊率的高低。點擊了推廣信息,其鏈接的網頁是否能迅速打開,也決定了有多少潛在受眾會等到網頁完全打開。網站是否提供了吸引人的信息或商品,是否提供了簡便友好的界面,這決定了轉化率的高低。
所以我們需要定期獲取這些數據,對其監控並分析,建立衡量的標準,為後期優化提供數據支持。
數據分析
在定製報告中(以關鍵詞報告為例),可以看到特定關鍵詞是屬於哪個賬户(Account),哪個推廣計劃(Campaign)以及哪個推廣單元(AdGroup)的,並可以查看相關日期的數據。
隨着投放數據的進行,可以點擊率(CTR)以及平均點擊價格(CPC)為主要效果評判指標,篩選出效果不好的關鍵詞,分析原因並給出提高CTR降低CPC的方案。下面是針對一些常見情況給出的建議。
情景1,點擊量非常小
點擊量過小時,是由兩種原因造成的,展現量過小,或點擊率偏低。
1、展現量低,進而點擊數也小。展現量過低説明潛在受眾搜索需求發生的較少,也即推廣結果展現在潛在受眾前的機會較少,推廣商户可以通過拓詞來提高展現量,也即提高推廣信息展現的機會
2、展現量高,但是點擊數小,造成點擊率(CTR)偏低。
點擊率(CTR)的偏低説明可能關鍵詞與文案的相關性不高,所以無法滿足潛在受眾的需求,進而點擊數小。您可以通過改善文案寫作,提高關鍵詞與文案的相關性來提高點擊率(CTR)。
點擊率(CTR)的偏低也説明可能推廣結果的平均排名較低,不具有競爭力。可以通過調高平均點擊價格(CPC)來提高排名。
點擊率(CTR)的偏低還可能説明關鍵詞匹配模式的問題。例如,推廣商户購買了“葡萄”等相關關鍵詞,用户在搜索“葡萄牙”時商户的推廣結果也可能會出現,這時推廣結果就是無效展現,即為推廣結果信息沒有展現在潛在受眾前。此種情況就需通過“否定匹配”模式來解決,將“葡萄牙”設置為否定匹配,即為用户在搜索“葡萄牙”時,推廣商户的推廣結果不會展現,降低了無效展現的風險。
情景2,平均點擊價格(CPC)過高
平均點擊價格(CPC)受到2個因素的影響,質量度、排名與競爭度。所以降低平均點擊價格(CPC)需要在這2個方面考慮。
1、質量度
平均點擊價格(CPC)可通過改善質量度指數來降低。質量度是根據關鍵詞的點擊率、關鍵詞與創意的相關性、賬户整體表現(賬户內其它關鍵詞的點擊率)等多個因素計算出來的'。因而點擊率的提高,相關性的提高和賬户整體表現的改善可以幫助提高質量度。百度希望展現給潛在受眾的推廣結果是高質量的,所以作為獎勵,質量度高的關鍵詞每次點擊價格就會低,以鼓勵推廣商户提高推廣結果信息的質量。
2、排名與競爭度
有些熱門關鍵詞被很多推廣商家購買時,想獲得一個比較靠前的排名往往需要較高的出價。這樣激烈的競爭會帶來平均點擊價格(CPC)過高。只有相關性強、回報高的商家可以長期承受較高的推廣成本。所以一般情況下不需要意氣用事,為一個回報低的關鍵詞與競爭對手血拼,通過撰寫迎合消費者需求的讓人信服的標題描述,排名低一位也有可能獲得更高的點擊率。
-
(經典)實用的西遊記作文9篇
在平平淡淡的學習、工作、生活中,大家都接觸過作文吧,作文是一種言語活動,具有高度的綜合性和創造性。那麼問題來了,到底應如何寫一篇優秀的作文呢?以下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西遊記作文9篇,歡迎閲讀,希望大家能夠喜歡。西遊記作文篇1《西遊記》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,其中有...
-
西遊記作文3篇【熱門】
無論是在學校還是在社會中,大家對作文都再熟悉不過了吧,作文是一種言語活動,具有高度的綜合性和創造性。相信寫作文是一個讓許多人都頭痛的問題,下面是小編收集整理的西遊記作文3篇,歡迎大家分享。西遊記作文篇1《西遊記》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,大家一定看過電視劇《西...
-
西遊記作文集合(7篇)
在日復一日的學習、工作或生活中,大家最不陌生的就是作文了吧,作文是人們把記憶中所存儲的有關知識、經驗和思想用書面形式表達出來的記敍方式。那要怎麼寫好作文呢?下面是小編整理的西遊記作文7篇,供大家參考借鑑,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。西遊記作文篇1在《西...
-
西遊記作文6篇(通用)
在平平淡淡的日常中,許多人都有過寫作文的經歷,對作文都不陌生吧,作文是一種言語活動,具有高度的綜合性和創造性。一篇什麼樣的作文才能稱之為優秀作文呢?下面是小編幫大家整理的西遊記作文6篇,歡迎閲讀與收藏。西遊記作文篇1《西遊記》是一本古代神話小説,小説栩栩如...